蔡英文與高中女生交流 談教育也談兩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】準總統蔡英文,週末下午在師大,展開與全台高中職女生的面對面對談。從兩岸到教育,蔡英文與高中女生,深度交流對談。

總統當選人蔡英文,週末下午與台灣高中職女生,面對面座談,學生面對準總統,問題包山包海,從教改、到高中校園安全維護,穿制服的自主性,還有兩岸議題。

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:「我們也希望就是說,我們自然的交流,讓這種感情的成份可以持續的增加。 其實如果基本的這種互信跟相互的理解,還有這種感情的成份,都把它強化的話,你再多的學理,都沒辦法解決兩岸問題,但是從一個政府的角度來看,其實最好最好,對所有的台灣人,甚至於對整個地區,兩岸關係來講,和平一定是我們最大的選擇。」

33位全台高中職代表,現場唯一的男生提問準總統,對教改的想法,但蔡英文更關心的是,到底學生在學校能學到什麼。

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VS.台中一中 陳同學:「我是還滿想學做菜的,那如果學校有課,像這樣做菜的課,你會去修嗎,會,就像家政課讓我們體驗如何烘培一隻雞,(中一中有教你們烘培一隻雞哦)家政課只教烘培一隻雞這件事情我很有意見。」

蔡英文,建議這些高中女生,年輕有犯錯的本錢,不要怕失敗,要好奇、勇敢、有想像力,還要懂的叛逆。

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:「這個我每次講出來,我姊姊都說,我一定會教壞別人家的小孩,不過沒關係,我還是要講,要有叛逆性。不要以為每件事情,教你的就是一定是對的,都是理所當然的,要挑戰每一個教你的價值。挑戰每一個你所得到的資訊,形成你自己的價值。」

蔡英文也呼籲高中生,打破18歲還很年輕、念完高中一定要馬上唸大學、只唸書不關心社會、以及要做一個很有學問的人的4個迷思,更要訓練思考能力,否則將在網路世代裡迷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