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雪紅遭「習」擊?北京威盛大樓遭查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,HTC董事長王雪紅成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掃蕩的目標了嗎?有媒體報導,王雪紅旗下的IC設計公司威盛電子,在北京的威盛「中國芯」大樓,可能即將面臨被北京法院查封的命運。

2014年12月,HTC董事長王雪紅旗下的IC設計公司威盛,被查出一款在2008年所開發的手機晶片留有後門(Back Door)程式,被指協助中共監聽、打壓人權。被中聯控股向香港法院對台灣威盛提出商業仲裁。

平面媒體報導,香港法院在2015年判決,威盛不僅要賠償中聯控股9100萬台幣,還交由北京第四級人民法院強制執行,要查封北京威盛大樓。

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(2016.04.15):「王雪紅就拿出了她的10幾家的巴拿馬文件的公司,就說我這個北京的威盛,所謂的北京清華的大樓,我是巴拿馬公司,而且我是台灣威盛,所以你北京這邊,你不能夠查扣我的財產。」

威盛在15號發出簡短聲明,表示,位於北京的威盛大樓並沒有要被法北京法院查封。不過,資深媒體人認為,根據過往案例,威盛的反駁沒有用。

(聲音來源)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:「那所以,我也認為威盛要用所謂的巴拿馬,英屬維京群島,要駁回北京第四人民法院的管轄權可能也沒辦法。」

平面媒體報導,今年一月,中國軍方已經下令,軍方標案禁用威盛轉投資的上海兆芯半導體的晶片,理由是怕被安裝「後門」程式。現在,王雪紅在北京的公司遭查,更反映出習近平態度。

(聲音來源)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:「習在做切割,就是說他有所謂的Back door的後門事件之後,北京在和他做切割。避免他們自己受到監聽事件的影響。」

王雪紅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關係密切,2011年,王雪紅與美資私募基金共同入股香港TVB電視台,香港坊間傳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,就是美資私募基金的幕後金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