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人權報告回批美國 被指可笑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在美國發佈人權報告批評中共人權狀況後,中共當局也發佈了一份人權報告,尖銳批評美國在人權方面存在的種種問題。不過,中共的這份報告,被中國網民形容為是「潑婦罵街式」的。網友們還指出,美國人權或許存在問題,但中國,連人權都沒有!

4月14號,中共國務院發佈《2015年美國的人權記錄》,批評美國對中國人權狀況「妄加評論」,卻避而不談美國的很多「人權問題」。報告中引用的數據大多截取自美國媒體,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等政府機構。

美國人權律師葉寧在看了中共的報告後,表示啼笑皆非,他說,如果生活在美國的民眾看到這份報告,會笑話寫報告的人根本不了解美國。

葉寧以報告中提到的美國「萬人沒有醫療保險」為例指出,美國確實有15%的人沒有醫療保險,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買不起保險。

美國人權律師 葉寧:「我們知道美國的醫療保險,對於窮人來說是非常好拿的。以紐約州為例,任何一個低收入的人,你有病了跑到醫院去看病,你出示一個個人的身份證件,然後拿出一張餐巾紙來,你只要寫上我的名字是甚麼,我的社會保險安全號是多少,我去年收入是多少——低於低收入水準的話,就憑這樣一張紙,美國醫院就給你發一張免費的醫療卡。美國的醫療保險就這麼容易。」

葉寧還指出,在美國即使沒有醫療保險,也不必擔心得了急病而得不到治療。

美國人權律師 葉寧:「醫院絕對不會把沒有醫療保險、也付不起醫藥費的窮人推到門外不給他治療,美國會把這些窮人先給他把病治好,治好了以後給他寄賬單,賬單肯定是這些窮人沒法付,最後美國就把病患沒法支付的醫療費用,都拿到政府,作為medicate的開支來進行報銷。」

據了解,美國18歲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兒童,無論是否是公民或非法移民,醫療費和教育費全部由國家出,午餐免費;讀大學可以申請到幾乎全額的助學金,並且無需償還;母親每生一個孩子,政府每月補助600美元;老人65歲以後沒有退休金,每個月可以向政府申請近千元的養老金等,這些都與對於報告中列舉的美國「幾千人萬缺乏食物保障、婦女兒童權益惡化」等說法出入很大。

美國居民 戴女士:「我是2014年來到美國的,因為我打工是屬於低工資的,美國政府根據我的低收入給我辦了1個糧食卡,拿這個卡可以到超市去購買食品足夠我的生活開銷了;另外還有醫療保健卡,我來到美國以後就拿這個卡去看牙齒,因為我這個牙是假牙,但是壞了,醫生把我這個情況申請到美國政府,美國政府就批了,允許我鑲一口牙。」

葉寧指出,中共在報告中羅列出的很多所謂「美國人權問題」,都存在有意誤導、斷章取義、以偏概全的邏輯漏洞。

此前在4月13號,美國國務院發表了年度人權報告,批評中共鎮壓人律師和公民權利、施行酷刑、迫害法輪功等弱勢群體;報告還引用醫學人士的觀點,質疑中共依然在強摘器官。

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