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書法家:神韻舞蹈啟發我書法更加靈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】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 4月14日晚場,在桃園演展中心的演出,觀看了三次的書法家張穆希被劇幕中的蘭亭舒序,讓他感受到書法應該是靈動的,給他很大的啟發。

中華弘道書學會榮譽理事長 張穆希:「整個舞台非常的遼闊,後面的整個天幕,天幕非常的生動。我覺得她除了聲光的效果之外,還有天幕,整個裡面的內容整個就是大翻新,讓我大開眼界。」

名書法家張穆希,第三次看神韻演出,對於年年更新的節目感到驚奇,而舞劇《蘭亭舒序》讓他最有感觸。

中華弘道書學會榮譽理事長 張穆希:「書法的本身,它線條裡面它就是個動跟靜,快跟慢,提按跟轉折,剛我看到這個舞蹈,讓我很多很多的啟發。」

東門國小校長 湯華英:「 一流的,這不簡單,因為我只有看過神韻有這種作法啦,我們一般靠燈光音響嘛。可是你這個天幕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演啊,我看那個旗子會飄喔,好像人是真人,這個覺得天衣無縫,這個是很不簡單。」

桃園東門國小校長湯華英,同是也是音樂作曲家,他對於中西合璧樂團現場伴奏與舞蹈的完美融合,驚歎不已。

國小校長 湯華英:「樂器吹得非常好,很和諧。這一點是不簡單的,一般你這個銅管、木管,要很和諧配弦樂,所以神韻的作曲家把這個配得很好,還有中國樂器用進去,所以我覺得演的很棒。」

神韻將中華文化傳播到全世界,也讓藝文界、教育界人士深感佩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