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瑩雪備詢 嗆立委不需要搞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(18)到立法院備詢,雖然委員會主席呼籲立委質詢時要有所收斂,不過質詢過程,羅瑩雪不時嗆立委給她扣帽子。

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:「上個禮拜在司法法治委員會,跟羅部長質詢的時候,包括我在內有多位同仁,發生言語的衝突,今天羅部長再次到司法法制委員會,我們期待大家能心平氣和的討論事情。」

法務部長羅瑩雪上回備詢與立委唇槍舌戰,這回會議主席一開頭先提醒大家有所克制。但因為法務部日前「自己錯了還怪人」新聞稿,再次點燃戰火。

法務部長 羅瑩雪VS.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:「我現在要請問說,見國人一片罵聲這些立委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,接下來第四段這些立委又是哪些立委?」「凡是有罵的就是,我現在就是不想點名(凡 是有罵的就是)對,委員一直要把我導向跟人的衝突,拜託委員不要再這樣。」「羅部長不是你拜託我,而是法務部在發這個新聞稿的時候(可不可以討論事情不要 一直針對人)不是不是,因為我搞不懂你到底指的是誰?(你不需要搞懂)我為什麼不需要搞懂你們法務部發的新聞稿。」


嗆立委不需要搞懂,讓羅瑩雪動肝火的不只一件,立委批評中共刑訊逼供,羅瑩雪則高聲質問立委為何要批評大陸司法。

法務部長 羅瑩雪VS.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:「他們在中國被拘留了,我們看到有人出來道歉,這個道歉就是來自中國的刑訊逼供,所以他在拘留期間還沒有經過審理的程序,他就可以出來認罪」「委 員你直接講刑訊逼供,這樣合乎法律人的基本態度嗎,而且報告委員我們這個時候大肆批評大陸,對我們的事情解決有什麼幫助?(為什麼我們這個時候不能大肆批 評大陸)因為我們要跟他協商(為什麼不能大肆批評)」

而原本行政院指示最快明天組團到中國協商,羅瑩雪則說恐怕有變數,預計陸方想把事前拖到520之後,因為罵的越兇就拖的越久,要大家不要再噴口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