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大「震」撼!iPhone 7出貨恐延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日本熊本縣,直到目前持續發生頻繁餘震,讓當地半導體產業可說損失慘重,外資券商摩根史丹利預測,今年九月預定發布的iPhone7,也可能受到地震影響,延遲出貨計畫被迫延後。

日本熊本慘遭大地震肆虐,對外聯絡道路柔腸寸斷,熊本是九州半導體重鎮,影響所及,全球半導體業者,都跟著面對「斷炊」危機!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即便廠房設施並沒有受到一些影響,但是在生產線上,它的晶圓可能會造成一些破損,所以我們預計,整個在,這次日本廠商要恢復正常的一個生產,也至少必須要兩周。」

九州半島上,包括熊本、長崎、大分和鹿兒島的半導體聚落,全日本有多達四分之一的半導體供應鏈都在這裡。像是主力生產影像感測器的SONY,全球市占率就高達36%,更是蘋果手機,唯一CMOS感光元件、鏡頭元件主要供應商。光在九州就有四座工廠,也成為此次地震,最大受災戶,其他生產車用半導體、電源模組的廠商也不慎樂觀。

彭博社評論員 Brain Fowler:「Sony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會復工 當然Sony所製造的感光元件 是在iphone中所被使用的。」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 特別是在蘋果、非蘋陣營後續的一個拉貨的一個效應,所以熊本地震可能會造成今年第二季,或第三季,我國半導體產業所面臨到的一個不確定性因素。 」

由於台灣並未生產高端手機影像感測器,很難出現轉單商機,專家表示,目前最有可能接替Sony產線的,包括韓國三星,以及豪威半導體,但是否推遲新iPhone的出貨時機,還是得端看廠商的復工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