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機場人員千人集會 抗議港首特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濫用職權,逼迫機場人員將女兒梁頌昕的行李送入禁區,激起香港人的憤怒。機場人員超過千人星期天舉行集會,抗議特權。

由國泰、港龍、英航及維珍航空職員組成的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超過1千人在香港機場發動集會,他們高喊捍衛“香港天空”的口號。

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成員 朵拉賴:「任何沒有人照看的行李都不允許被任何航空人員拿入禁區,這是標準,因?我們不知道行李裏面有什?,讓機組人員拿進去沒有人照看一段時間的行李是不公平的。」

據報,梁頌昕在3月28日準備乘坐國泰航空班機由香港飛往美國三藩市,但入閘後才發現手提行李遺留在機場禁區外。

當時,以特殊人員身份陪同梁頌昕入閘送機的特首夫人梁唐青儀,馬上要求航空公司職員將行李送入禁區但遭到拒絕,後來梁振英在電話中要求職員盡快協助其女兒取回該件行李。

飛行員吉利米唐:「令人擔心的事,他(特首梁振英)拒絕承認自己濫權, 但他確實利用了自己是香港特首的身份。」

抗議者:「他(梁振英)已經讓香港人的生活難以忍受了,這次他的行?更令人厭惡了,我們不能讓他和家人繼續腐敗香港。」

工會表示,靜坐行動的目的是捍?航空安全,強調當局若不解決安檢漏洞,勢必會增加香港遭受恐怖襲擊的風險,民航處這次要認真反省。

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