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領航陶特展 百餘件作品供賞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到好樣 Formosa。30多位南投縣陶藝學會成員,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園區展出柴燒、貼花、鑲嵌、現代創意茶器等百餘件作品;現場還有簡易花樣印章DIY,提供民眾認識陶藝特色,一起去看看。

在荷花舞曼妙舞姿的襯托下,南投縣陶藝開展了;這款褐色釉雕貼花作品,以兩段式作法,貼上藤蔓瓜果;還有,柴燒花器不上釉,但經過高溫的外觀有落灰紋路,十分特別。

陶藝家 張守月:「柴燒窯去燒,然後在1000多度的時候,丟了鹽巴進去,然後它整個落灰會就變成一個一層釉。」

還有現代的年輕陶藝家,設計大膽,看這幾組茶器,線條精細,上面還鑲金,明亮,細緻高雅。

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 張敏浩:「有年輕的一代,他們非常有創意的東西,很細緻的茶器,也有傳承我們南投陶傳統的鑲嵌的特色的作品,還有鏤空的,還有貼花的這些作品。」

現場還有簡易陶藝製作,印章及花樣雕刻,供民眾DIY,認識陶藝,成品還可以帶回家。

民眾:「做花樣的印章,我覺得還滿有趣的,可以帶紀念品回家,然後摸摸這個土的感覺,也是很棒的。」

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 陳維安:「我們用的圖案都是盡量簡單的,有的是印的,有的是黏貼的,會讓我們在接觸陶的作品會發現說很簡單,又很有趣。」

30幾位陶藝學會成員,藉由精彩的作品展出,互相交流、激盪創意,要和鄉親朋友一起分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