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無毒多元產銷 果商青年返鄉種鳳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食安問題受到越來越多人重視,為了吃得安心,原本在北部從事水果買賣的曾彥尹,帶著妻子返回屏東家鄉,自己研究栽種鳳梨,並和農友成立農業發展協會,要讓消費者吃到安心的農產品。

不同鳳梨的聲音,代表著鳳梨的品質和價格上的差異。

果農 曾彥尹:「鼓聲就代表品質比較好,然後耐儲藏,要放得比較久的,全部都是要這種鼓聲,像做原料果還是土鳳梨那種,就是要肉聲這樣子的聲音,因為那個不耐儲藏,所以那個價格都比較低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比較不咬舌,而且口味味道滿獨特的很香。」

6年前把水果攤交給父親及親戚管理,曾彥尹夫婦倆為了理念,來到屏東內埔租地,一心要種出美味的鳳梨。

果農妻子 趙祖兒:「追求無毒的這種理念,讓大家國人可以吃到很健康的食物,所以我也很認同啦,所以就陪同他一起回到屏東的故鄉來種鳳梨。」

為了給消費者吃到安心的食物,給農友有個合理的營收和種植的經濟效益,曾彥尹和理念相同的農友,成立農業發展協會,研究推廣更多的產銷方式。

果農 曾彥尹:「協會裡面很多都是六、七年級生,找志同道合,符合那個理念的,因為我們是屬於那種植物性農法,對大地友善這樣子。」

曾彥尹夫婦從種植鳳梨到行銷,都自己打點,為了能讓消費著吃到安心的農產品,他們也樂在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