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裡「三千歲」鼓樂團 長壽逍遙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台灣進入高齡化,花蓮壽豐鄉豐裡社區,近幾年成立日託站之後,鄰近村莊的老人家們,每周都固定一起學才藝,畫畫和打鼓都難不倒他們,還被稱讚為「千歲長壽樂團」。

金盃鼓、高低音木魚、曼波鼓、還有銅鈴以及鈴鼓,看似簡單的樂器,拿在這一群加起來超過三千歲的長輩手裏,可是卯足了勁,才學會的。

才藝老師 徐于景:「教一個動作要很多要滿久的時候,但是他們都很認真的學,都不怕辛苦,我們一直重覆一直重覆的練,我們大概練一首曲子,要好幾個月才能成功。」

豐裡社區居民 吳媽媽:「以前都要工作,現在退休,就來這邊學習。」

這是花蓮壽豐鄉豐裡社區的老人日託站,設置在百年歷史的碧蓮寺,空氣好、鄉親融洽的聚在一塊學才藝,快快樂樂過著退休生活。

百歲伯伯 張阿添:「我一百歲,打了很健康。」

日託班班長 鍾美珍:「延伸到老人化的這個社區,所以我們在地人服務在地,為我們在地長輩開了一個日託站,最主要就是讓我們這些長輩,年輕的時候,在我們自己社區裏面奉獻付出,他老的時候回歸,由我們來服務他們。

豐裡村村長 鍾曜宇:「成立這個日託站之後,讓我們豐裡村、以及豐平,以及其他二個村莊,他們也可以來到我們豐裡日託站這邊,每個禮拜二、禮拜五,都能來這邊,大家聚在一起,活到老學到老,老人家生活上也過的非常充實。」

「一小段現場演出」

看他們齊刷刷的打著節拍,神情專注,一首歌打下來,完全沒有NG, 一點不輸年輕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