層級不夠?中共逼台灣代表團離席挨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焦點話題來看到,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國際鋼鐵會議上,中共代表團在一場只限定政府代表參加的會議上,數度要求台灣代表團退場,還說理由是「層級不夠」,消息傳回台灣,引起立委抨擊。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,這是打臉堅持九二共識的馬總統,要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再撥撥看熱線會不會通。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,台 灣代表團遭到這種待遇過去就有,不是被貶低成中國的一部分,甚至還被要求要參加的人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,馬總統一直強調現在是六十年來兩岸關係最好的 時代,「這根本不存在」,過去大家根本就是在催眠自己。

對此陸委會中午強調,已經向中方提出抗議。陸委會指出,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,都已經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報告給外交部,陸委會在與外交部和經濟部進一步討論後,得知許多年來台灣是有資格並多次參加這類會議。針對中國在鋼鐵會議上的阻擾,已對中國表達抗議和嚴正立場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