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案 台灣10人代表團明赴陸協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,再來關心,45名涉及肯亞電信詐騙案的台灣民眾,日前被遣送到中國。法務部、陸委會、海基會及刑事警察局組成10人協商團,明天 將前往中國協商 肯亞 大馬 詐騙案,針對共同偵辦、分工合作和建立管轄原則等,和中國達成共識。

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:「法務部、陸委會、海基會、警政署,要聯合組團到大陸去,那基本定調就有關偵查、調查方面,還有人道探視關懷這部分。」

由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率10人協商團,預計週三上午 搭機前往北京,就司法互助部分展開協商,並希望探視目前在押的肯亞案台籍嫌疑人,進行法律扶助,預計22日返台。

協商團希望,中方能採取2011年菲律賓案模式,由台灣檢察官赴中,共同偵查蒐證,再研議台籍被告以及相關卷證,一併移回台灣偵查和審判的事宜。

法務部長 羅瑩雪:「被告或者說嫌犯在他手上,證據在他手上、被害人在他那邊,如果是我們的話,會不會也想要自己辦這個案件,對不對,我覺得我們不要用這個,好像太過於自己片面的立場去思考事情,問題比較能夠解決。」

對於這次赴陸行程,雙方敲定時間一變再變,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,要設身處地為陸方著想。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呼籲代表團,向對岸表達嚴正立場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我們希望,這一次我們政府的代表團,到中國去的時候,能夠正式的,提出非常嚴正的要求,也就是對於共同打擊犯罪,在執行層面上面的履行,希望中方那一邊,能夠展現更好的誠意。」

而先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曾允諾,我方赴中代表團,至少會有副部長等級,但名單曝光,10人小組職位最高的,是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,3個部會完全沒有派副部長 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