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鼎案 李遠哲:翁啟惠應辭職配合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中研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爭議,昨天到立院備詢時正式向社會大眾道歉,並表示不會辭職,將堅守崗位,對此,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表示,翁啟惠應該把事情說清楚,如果檢調需要翁啟惠配合調查,他認為翁啟惠應辭去院長一職。

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:「配合檢調,好好把他的事情講清楚,認真的就這回事,那我倒是覺得他在這個階段,他辭職的話,是對中研院較有幫助。」

辭職才能止血!中研院院長翁啟惠,因為浩鼎案纏身,返台後宣誓堅守崗位不下台,卻被前院長李遠哲打臉。

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:「如果受檢調的調查,他應該花所有的時間,跟檢調配合把事情講得一清二楚,那麼他就沒有時間做中研院院長的事啦。」

李遠哲表示,翁啟惠的辭職,對中研院會有幫助,但中研院風波不斷,連新院長遴選也一波三折,外傳是李遠哲主導遴選制度,改變投票方式。

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:「沒有,沒有,沒有這回事,一月的投票,投出第一順位,很大的共識,不是誰在左右的,評議會的六十幾位,都是很有學問的人。」

澄清沒有介入,但李遠哲認為,3位候選人已經選出,郭位不該退出,但外界質疑中研院已經過度政治化,矛頭也指向李遠哲。

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:「我當院長的時候說,中央研究院要走出社會,應該反映整個社會的情況,而不是一個象牙之塔,不關心社會。」

李遠哲樂見中研院年輕一輩關心時事,但針對電價問題和蔡英文不同調,李遠哲強調,只是以學者立場提醒蔡英文,新政府應該重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