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成立 歐美代表出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今天成立,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擔任會長,尤美女表示,成立人權促進會,有它特別的意義,一方面可以關注中國人權,一方面也促進我們台灣的人權。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指示,將會全力支持 。

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:「今年的3月10號,其實美國、英國、德國等12個國家,在聯合國的理事會裡面發表了一個聲明,對中國漠視人權的這件事情,特別提出譴責。所以呢,在今天這樣當我們成立了一個跨黨派的國際人權促進會,有它特別的意義。我們一方面關注中國的人權,一方面促進我們台灣的人權。」

由立法院朝野56位立委組成的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正式成立,包括美國在台協會代理副處長周書龍、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,以及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等人都出席。

美國在台協會代理副處長 周書龍:「美國也非常期待,跟台灣在人權方面的議題來進行合作,來進行更多的對話。」

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紀博偉:「我們都是共同分享,這是民主、這是人權的價值。」

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人權促進會的榮譽會長,他透過秘書長林志嘉,轉達對此平台的全力支持。

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:「我們會全力來支持,不管人力、物力,盡全力來支持,讓它能夠真正的代表台灣,能夠往人權方面不斷的努力,能夠讓台灣早日為先進國家的標準一致。」

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最早成立於2012年11月,今年國會改選後,為落實監督人權工作,也邀請更多朝野立委加入。過去幾年,人權促進會不只關注台灣人權,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、非法器官買賣的罪行,也予以譴責。

立法委員 尤美女(2012.11.23):「器官摘除,尤其是對於法輪功成員的迫害,其實在國內這方面的訊息也滿多,那我們會繼續的關注。」

外交部、法務部今天也都派代表出席,強調未來會與人權促進會積極合作,推動台灣民主與保障人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