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臉書謝各界助熊本 老友台灣最激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日本熊本震災至今已來到第五天,災區仍有三萬名軍警醫護人員不分晝夜投入救災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晚上在臉書發文,感謝各國的援助與關心,而來自老朋友台灣的慰問訊息,最令人感到激勵。

熊本地震發生 4天來,日本動員超過3萬名自衛隊、警察、消防和醫療團隊投入救災,來自海外的溫暖援助也源源不絕。 美國共派出4架「魚鷹」,將20噸物資運往熊本災區,在當地時間週一下午五點多抵達,交通柔腸寸斷的南阿蘇村。

這是「魚鷹」第一次參與救災行動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晚在臉書發文:「熊本加油!日本加油!」,他還特別以「老友」稱呼台灣。來自日本的老朋友台灣的慰問訊息,最令人感到激勵。

除此之外,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、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、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等,許多海外領袖也發來慰問訊息。

另外,為海賊王主角魯夫配音的聲優田中真弓,也特別以「四檔」彈跳人的造型替熊本災民加油打氣。

田中真弓:「熊本的夥伴,就由我來守護!」

話雖如此,熊本縣的吉祥物「熊本熊」在熊本強震後人間蒸發,在4月14日發出期待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的文章後,推特就沒再更新。許多粉絲擔心身兼「營業部長」的熊部長的安危,也有網友認為,在熊本縣居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一直給人們帶來歡樂的熊本熊,遲遲沒有現身,令人惋惜。但也有人認為,熊本熊裡面那個人,是政府公部門的人,現在可能正忙著救災,沒有時間披上熊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