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on影音串流推月付制 直搗Netflix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網路零售業龍頭Amazon ,推出月付串流影音服務,只要一個月8.99美元,約台幣300元,就能收看影音內容,價格相較於Netflix,便宜1美元,更具有競爭優勢,被外界視為這是Amazon對Netflix發起的挑戰。

網路零售業龍頭,Amazon從2011推出Prime影音服務,年費會員可以收看上千部電影和電視影集,而Amazon將這項服務改為以單月計費,將Prime影音自Prime服務獨立出來,只要一個月付8.99美元,約台幣300元,就可以收看影音內容。

FOX 5 新聞旁白:「意味著民眾能看電視電影,只要月付8.99美元,這個價格比Netflix 更具有優勢。」

Amazon開放月付方案,與Netflix較勁意味濃厚,Netflix五月份將漲價,原先付7.99美元(約台幣260元)月費的標準方案,將漲價為9.99美元(約台幣320元),可供兩台裝置收看,而Amazon同一帳號可提供三台裝置同時收看。

如同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,Amazon也致力發展原創內容,搶攻線上影音串流市場商機,讓Netflix全球七千五百萬用戶,有另一選擇。Netflix 與Amazon ,既是競爭對手,也有合作關係。

Reuters新聞旁白:「Netflix 與Amazon 有複雜的關係,加上在內容的競爭上,Netflix 使用Amazon 雲端伺服器,強化自身影音串流服務。」

雙方同樣以月計費,定價策略激烈對戰,Amazon 將對Netflix 造成什麼影響,後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