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高鐵彰化站獲建築界奧斯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知名建築網站,公布2016全球最受大眾喜愛之交通車站建築獎,台灣高鐵彰化站首度獲得提名,就擊敗美國、荷蘭等4站強競對手,獲得車站類票選第一名。

享譽全球,素有建築界奧斯卡的「A+建築獎」,上週公布全世界最美車站票選結果,高鐵彰化站最受評審及網民青?,獲得第一名,將於5月中接受頒獎。

民眾 蔡先生:「從外觀來看到,它整個看起來就是玻璃屋,很符合一個綠建築、綠美化。」

高鐵彰化站公關 周淑娟:「以花朵為極致光,作為設計的基調,以花瓣造型的牆柱、以及花朵意象的天窗,融入自然的日光來照亮室內大廳,把車站化身為浪漫的玻璃花坊。」

高鐵彰化站內部花柱的光影設計,不同時間所投射的造型都不一樣,加上椰子樹貼在玻璃帷幕,地板上的倒影隨著光影變化而變動,處處充滿驚奇。

民眾 于先生:「很浪漫,看起來很浪漫,而且很時尚,真的是台灣之光。」

民眾 鍾小姐:「椰子樹那種感覺,讓我們覺得很清淡、很清新的感覺啦。」

高鐵彰化站由名建築師姚仁喜操刀,外觀是大型玻璃帷幕,室內有18座花瓣造形柱,引入光線照亮站內大廳,節能又省電,成功傳達彰化「花卉王國」的設計印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