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德科大流設系畢展 學生走秀獻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。畢業季快到了,高雄一家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舉辦了畢業成果展,不僅要展示學生四年的學習成果,也要讓業界看到,他們已具備了投入就業市場的能力。

塊狀、簡約的設計,詮釋出新北歐流行美學,模特兒在伸展台上走秀,呈現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。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學生 詹雅涵:「我們用緹花,就是圖案類的,因為我們是用像類似大理石那種,比較磚塊那種塊狀。每件衣服都有做配樣,然後像有時候我們想做的不一樣,可是我們就會先挑一個做,然後如果這個做了,我們覺得型不是很好,就再改掉這樣,反正就是溝通,團隊溝通啦!」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 洪慕藍:「創意的東西如果說曲高和寡,那也是就是枉然,所以慢慢地,學生越來越務實了,所以今年的特別是,可能創意性的張力越來越稍微收斂一點,然後比較朝時尚,然後比較流行,這樣的一個服裝設計來發展。」

從主題發想、布料和服裝設計到製作,整體造型及彩妝髮型設計等過程,學生都能一手包辦,畢業前的成果發表,也為將來的就業,提供了最佳的實務經驗。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學生 翁子竣:「我比較想要做的是自創品牌,然後建立自己的工作室,主要是想要讓時裝能夠大眾化,然後讓所有人了解什麼是時尚,什麼是流行。」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學生 葉晏婷:「我覺得真皮包包真的還滿有趣的,可能會往這方面發展。」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 洪慕藍:「很多學生他成立了他自己的服裝品牌,個人工作室,或者是美甲設計的工作室,所以很多學生他也直接就創業,美髮沙龍,或者是美容保養跟彩妝,或者新娘秘書,那到各大公司去學習,這個部份也很多。」

這次畢業展,分為動態和靜態,除了學生走秀外,還有配件設計,像是袋包設計等等,學生盡情展現實力,不怕畢業就失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