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造傳統市場新活力 莎莎:讚市場人情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到菜市場買菜,是老台中人在平常不過的日常生活,隨著超商新起,傳統市場逐漸沒落,台中市府將傳統市場重新定位,並票選出吉祥物,盼望活絡傳統市場,而美食主持人莎莎也表示,很喜歡傳統市場濃濃的人情味。

老闆熟練的將碗粿倒在碗裡,一個個古早味小吃,沒有華麗的包裝,卻各個真材實料,隱藏在台中的傳統市場裡。

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:「我們這個傳統市場就是有這個好處,它有很多攤位,每個人都是老闆,老闆為了說,做的最好吃的拿出來給人家吃,所以他們就湊錢來做,有的做來擺的時候,就很認真用心,我們要去感受他的美食跟他的人情味。」

台中傳統市場大大小小約有34個,最老的有百年以上歷史,儘管菜市場給人凌亂的印象,但道地的小吃和人情味,讓品嚐各地美食的莎莎,都讚不絕口。

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 莎莎 vs. 主持人:「可能老闆剛好認識我,所以我可能去點一份而已,老闆可能會給我五份,因為老闆想說,哇!莎莎你難得來一定要多請你吃一點,那我以為自己吃不下,但一個不小心就吃完了,人情味是讓你怎麼樣都吃得下去的。」

隨著超商密集出現,鬧區轉移,台中傳統市場逐漸沒落,台中市府為市場票選吉祥物,並將第一市場結合十國特色,改名為東協廣場,第三市場將發展為文創市場,第五市場則是文學市場。盼望活絡舊社區,但儘管店家招牌變得井然有序,能不能保留台中的人情味,恐怕得由老台中人,自己來體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