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棒球巡迴展 拼出百年棒球發展史

走進臺灣棒球展,中正大學棒球文物館拼出台灣棒球史的故事(圖/謝敏政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棒球運動在台灣已發展百餘年,當年默默無聞的「嘉農」(KANO)棒球隊,揚威甲子園,震驚日本棒壇,博得「英雄戰場 天下嘉農」的美譽。「拼圖-走進台灣棒球特展」述說台灣百年棒球發展史,將在中正大學體育中心展至8月31日。

這次展覽以「拼圖」為意象,透過「起源」、「場上英雄」、「幕後觀戰」與「希望」四大主題,透過KANO事蹟來引領開展,展出棒界名人曾紀恩、陳智源、林家祥、郭泰源、徐生明、林仲秋、王建民、郭泓志和陳偉殷等人的相關文物。

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世界12強紀念文物,包括全隊簽名球及林智勝寫給全隊的一封信,展覽中也介紹高市美濃國小、花蓮縣三民國中和台東豐國國小等基層棒球隊,為小球員們加油打氣。

中正大學19日下午在體育館舉行「拼圖—走進台灣棒球巡迴展」開幕典禮與頒證儀式,策展人陸銘澤現場導覽,引領大家走進台灣棒球世界,感受棒球曾帶給台灣人的感動。

人文遠雄博物館館長游冉琪表示,希望藉由校園巡迴展覽,分享該館珍藏文物,讓大家認識棒球文化,讓棒球不再只是一項體育活動,而是走入社區、走進生活,成為臺灣運動文化的精神象徵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