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震後出現「經濟艙症」災區交通漸恢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】繼續來關心,日本熊本地震,目前已證實死亡人數,上升到48人,救援工作仍在進行。而災區的部分火車和飛機等交通運輸,昨天已經開始恢復運作。但現在,倖存的災民卻出現了「經濟艙症候群」,嚴重的話也可能導致死亡。

在日本熊本接連兩起大地震中倖存下來的災民,出現了「經濟艙症候群」,週二(4月19日)有3人昏迷送醫,日本媒體報導,許多災民把車子當作臥室睡覺,但是,長時間窩在狹小空間裡,容易引起「經濟艙症候群」,血液中的血小板凝結成血栓,嚴重的話可能致命﹔除了有三人昏迷,另外有7人也因為經濟艙症候群,住院治療中。

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。一名被埋在廢墟下的婦女也被挖出,但已無知覺,已被送往醫院搶救。

災區部分火車和飛機開始恢復運作。

週二(4月19日)清晨,地震後第一架航班,從東京飛往熊本的客機順利抵達。

乘客:「我終於可以第一時間在清晨趕到熊本。我放鬆了。」

乘客:「我太太在這兒,所以我帶來很多東西,我們要恢復以往的生活。」

許多災民仍住在公眾醫療中心,也有部分災民回到家園,整理損壞的房屋和物件。

包括警察、消防員和自衛隊成員在內的救援團隊還在努力搜尋失蹤人士。

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