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清洗與個人崇拜在中國再度抬頭 今日點擊(2508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政治清洗與個人崇拜在中國再度抬頭
肯尼亞案掀兩岸司法大戰 央視認罪未審先判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昨天看了瘋狂動物城,正像很多朋友說的,它不應該叫瘋狂動物城,應該叫動物烏托邦,應該直譯應該是這麼說的。相信國內給翻譯成瘋狂動物城的話,是有政治上的考量。據說解放軍報,還發表一篇文章批了一番,被大家伙給幹了。那這個影片確實很,就像很多朋友講,是個動畫片,但是成年人,所有大人看過之後,都會有著深刻的思想,都會有著思想。它不是一個,就是兒童小孩看它的樂,大人看這其中的生命的概念。
生命的概念在一個社會環境當中,它表現出個體生命的非常細膩的價值觀。但是這一份東西,卻在這個故事本身裡面,很有機的結合在一起,一點廢料都沒有。

所以說實話,想單純的來評價這個電影有難度,因為整個不到兩個小時的影片,可圈可點,沒有任何浪費的地方。而影片裡給我最大的一個感覺,反的,一切都是反的。影片的名字應該叫做動物烏托邦。而烏托邦的來源,來自於大概幾百年前,好像是個德國人的理論。而在這個德國人的理論,在蘇聯成為了烏托邦,共產主義,共產主義,但今天的蘇聯已經不存在了。我跟大家講說這個,影片裡表現出來的,所有的動物是反的。兔子當警察;那狐狸真正的是很善良很憨厚;
Buffalo這個水牛,成為了警察局長;結果豹子僅僅能是個貪吃的東西,僅僅是去做接待員,全是反的。綿羊是最大的陰謀者,全都是反的。而他們要幹嘛?建立和諧的社會。

政治清洗與個人崇拜在中國再度抬頭

法國世界報寫了篇文章:政治清洗和個人崇拜在中國再次抬頭。這是法國世界報駐北京的記者寫的。它講習近平時代,中國進入了無休止的清洗。上台3年,當局不斷的抓捕共產黨員,以及社會的活動人士,遏制輿論,個人崇拜迅速抬頭。種種跡象表明,使人回想到毛澤東時代,引發了輿論的擔憂和反感。這個話題,在過去時間內我們看到,從2016年年初走入高潮,對吧,開始來了。那在這個春晚的時候,到習近平進入央視之後,我們看到了非常高的這種現象。這裡面有個很關鍵的問題,它是一種手段,它是一種權力鬥爭的手段,它是一種奪取權力的手段,在他的層面。而在那些被打擊的人角度來講呢,是他們過去的時間裡所作所為,今天遭報應。

所以你要記住,是每個人站在自己的角度,去選擇自己的方式在做。而這個方式的根本,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和保自己的命。可是他只會顧及自己,打擊對方。而對方被打擊的,有人說覺得現在冤了,沒什麼可冤的。過去的10年裡,你抱別的女人吃奶子的時候,今天挨打了,把你嘴縫上了,你有什麼可冤的?這叫遭報應,活該,活該啊,真的。有人說你怎麼一點不善良,沒辦法善良,這裡不是善良不善良的問題,這裡是斬妖除魔的問題。很多人不是人,我話跟你撂著,很多人不是人。你看三國演義,你看這個三打白骨精看那麼得勁呢,結果今天的人看三打白骨精,光看鞏俐在那兒飛了,白夫人。好端端的一個人把妖怪給弄成那樣了。有時候人很蠢,在我的眼睛裡覺得有時候,人站在利益上的時候很蠢,真的。

文章進一步評論說,今年是發動文革的50周年,那在北京能夠明確感到一種,不可名狀的尷尬的氛圍。那這種氛圍的主要原因是,共產黨的繼續一個接一個的下台,以及異議人士不斷被抓捕,以及對習近平個人崇拜,讓人想起了那動盪的年代,以及現在正在建築一個,脆弱的虛榮的經濟的防線。尷尬嗎?我覺得尷尬;不尷尬嗎?我覺得也不尷尬。我早跟大家講過,中共的體制,江澤民上來之後,他的動力的根本,大屁股崛起的動力的根本,是人的貪慾,是個體人的貪婪與放縱。個體人的貪婪與放縱,在肉體帶有的慾望的放縱的過程中,扼殺了自己靈魂的道德。所以你掙錢了,慾望放縱了,道德衰敗了,這是真正把人毀掉的一個過程。人變成不是人就是這麼一個過程來的,讓你在物質和慾望上滿足了。

所以中國北京城,建立在一個整體的貪腐之上。所以人們才說,當一開始反腐敗的時候,利用了老百姓恨人有笑人無的心理。但是今天,當打得上上下下所有人,都在這麼賺錢,當打得上上下下的時候,大家日子就不好過了。你不能光打兵,你不打官嗎?有人說那周永康還不叫官嗎?周永康也替江澤民打工哩,對不對。你不去打掉腦袋,你今天玩命打兵,兵不服你的。所以這才造成了今天,當反腐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你不去改變的話,不從人性的角度去改變的話,認為自己打順了手的話,你記住這個棍子,扭臉兒會打在你腦袋上,就這麼回事。

所以這是,文章寫得很長啦,但它的概念基本上是在這個概念上。所以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同樣,你只能解體共產黨,把戲台拆了才好辦。在戲台上你非說是他們不對,是你對,要打到極致的時候人們就開始反了。而今天打掉一個省部級高官,你根本引不起任何其他人的關注,反腐來攏人心已經失效了。BBC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廣東省前副省長,因嚴重違紀而被立案。它講的是廣東省原副省長劉志庚,因為嚴重違紀被立案,並且開除黨籍。這是一個廣東省,這是省部級高官,對吧。我跟大家要分享的,大家注意這條新聞出來2個小時,旁邊,這是BBC,現在最多人閱讀的文章的名單,裡面沒有這條消息。

我跟大家分享什麼意思?反腐買人心沒用了,你砍100個副省長,砍100個省長,沒人搭理。今天所有人只看你,砍不砍江澤民,吃不吃螃蟹,吃不吃這個曾慶紅,別人,誰都覺得你沒用,你砍死誰都覺得你是廢物。這就是今天習近平、王岐山,在反腐當中,遇到的真正尷尬的事情。

肯尼亞案掀兩岸司法大戰 央視認罪未審先判

那另外一件事情應該說,在國內引起反響比較大。一些中國人這裡包括台灣人,還有香港人和大陸人,在肯尼亞進行電信詐騙。我認識的人當中,也有人被騙過,用電話。那一騙就是幾十萬,上百萬,真被騙了。那這件事情,據說在肯尼亞當時已經發現了,然後關鍵就是,把肯尼亞的一些犯罪的人,但是在肯尼亞本身當地的法律上,已經被判為無罪,脫罪的。結果肯尼亞政府竟然把他們,這些拿著台灣護照的台灣人,給遣送到中國去。

後來不久在馬來西亞,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。結果這個中華民國政府,用它的外交手段,解決了這個難題。其中有一部分在馬來西亞,這些涉嫌詐騙的人,被詐騙的人有中國大陸的人。結果在馬來西亞這些涉嫌人,被遣送到台灣。非常有趣的,就是遣送到台灣之後,結果台灣法務省把這些人給放了,原因,拿不到他們犯罪的證明,因為這些犯罪的證據,被馬來西亞政府轉給了中國大陸,就出了這麼檔事,所以台灣這些人就給放了。

而被遣送到中國大陸的台灣人,竟然上了中央電視台,未審先判。到中央電視台認罪去了,這就是最關鍵的道理。那些人可能真的詐騙了,那些人可能真的犯罪了,但當你這麼去對待的本身,就是嘲笑你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愚蠢。共產黨治下的不可能。這個做法的本身,就是當年習仲勛被掛牌,劉少奇被憋死,對不對?反腐讓人們已經覺得沒意思了,人們沒有興趣了,原因就在這裡。而誰給做成這樣?是你中共上層,中南海打殺過程中的較量。我不相信這是你們統一的認為,但是顯示出它能做成,就是在中南海的現實環境中,任何一方不能吃死對方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