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豐水璉「換膚沙灘」 湛藍海天讓人感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到好樣 Formosa,水璉部落是坐落在花蓮縣壽豐鄉的濱海村,因為地理位置,有豐富的海岸、動植物景觀,在水璉部落有一處秘境,沙灘會隨著海浪變換景色,擁有「換膚海灘」的名稱。

應該是陽光、沙灘,還有仙人掌,但這裏卻是陽光、大草坪,和礫石灘,遊客覺得柳暗花明,讓人驚喜。

中國遊客 張小姐:「進來以後忽然柳暗花明,感覺眼前一亮,就是左手邊和右手邊完全不同景色。」

中國遊客 楊小姐:「這邊海景很棒,然後有草坪很好看,很多原住民很多藝術小作品,都很特別,都滿漂亮的。」

遊客 李先生:「很讓人放鬆,還滿漂亮的地方。」

這個沙灘很奇妙,隨著潮汐與海浪大小,改變海灘的樣貌,還有個美名叫做「換膚海灘」。

園區主人 吳哲明:「跟七星潭有什麼差別,最主要那麼 都是礫石灘,我們這裏算沙岸,它也不完全是純沙岸,最特別是我們自己命名為換膚海灘,它會隨著浪潮,它會改變,有時候是沙灘,有時候是礫石灘。」

遊客 洪小姐:「還滿安全的啊,有沙,有海灘這樣子,小朋友比較可以有戶外的感覺,大自然可以接近大自然 。」

一邊翠綠山景,一邊是讓人看了非常感動的湛藍大海,還有許多漂流木製作的裝置藝術,充滿原住民風味,不過,由於颱風吹襲,海岸線逐漸內縮,創作品須不斷重製。

園區主人 吳哲明:「十年前的時候,大概十個颱風裏頭,可能有一二個會打進來,那現在我們發現,十個會有五個打進來,也就說這個海岸線慢慢逼進來。」

特殊的自然景觀,加上阿美族人的藝術特質,讓遊客認識到水璉的人文與藝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