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11海線水璉部落農特產:青蘋果香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】沿著花蓮台11海線公路,除了湛藍太平洋之外,另一種風景就是青蘋果香蕉園,翠玉色澤,還有香甜果肉、平民價格,擄獲海內外遊客的心。

這麼多人擠在小攤前,是在買什麼呢?架上一排排翠玉色澤的香蕉,有別於台灣本土香蕉的模樣。

香蕉農 邱先生:「這個香蕉是青蘋果香蕉,只有這邊才有,要選要選這種黑黑的,才會很甜,如果香蕉青青的,黃黃的,不會甜。」

香蕉農 黃小姐:「(一斤多少 ) 一斤才30元,人家就嫌很貴了。」

中國遊客 劉小姐:「很好,很好,價位很低,(品質呢) 品質也很好。」

中國遊客 畢小姐:「好吃,你們當地的香蕉都熟的非常好,很甜,很香的。」

行經花蓮台11海線壽豐水璉部落一帶,山丘上種滿這種香蕉,因為外觀漂亮,果肉香甜,司機大哥都會停下車來,讓遊客採買。

遊覽車司機 劉先生:「來支持花蓮這邊當地的農民。」

部落一帶的香蕉最怕猴子和山豬來破壞,今年又受到寒害影響,產量非常少,加上地理關係不易銷售到外地,所以部落族人只能搭起小蓬子,販售給路過的遊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