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轄內業者符合GHP 嘉市為飲品安全把關

炎炎夏日為飲品安全把關,市府105年繼續輔導200家飲料業者符合GHP規範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】炎炎夏日,來杯清涼飲料,消暑又解渴。但層出不窮的塑化劑、起雲劑等危害健康的添加物讓人擔心?嘉義市政府去年(104年)輔導 200家飲料業者符合良好衛生規範準則(GHP)之後,今年將再輔導200家飲料業者,逐步實現全市飲料店衛生安全的目標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,食安是市民朋友最關心的議題,食若不安將動搖國本,因此市府堅持努力、透過各項措施守護食安,讓市民朋友安心呷、嘉安心。除了輔導業者,市府也實施各項措施,包括「非登不可」制度,規定業者須完成食品業者登錄始得營業,讓主管機關可以完全掌握食品業者營業動態,為業者自主自 律管理之外,再加一道防火牆。

衛生局表示,105年輔導飲料業者符合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正式啟動,衛生局將委託專業團隊,從營業登錄、食材來源資訊透明、營業場所衛生清潔等各面向輔導業者。同時,飲料業若違反規定無明確標示茶葉原料原產地、原產國,以及糖與咖啡因含量,將依法開罰3至300萬,若是標示不實將開罰4到400萬。

衛生局表示,食安資訊公開透明,不僅讓消費者更安心,更能敦促業者良心自律,相關食安法規資訊、抽檢結果以及優良餐飲業者店家名單等資訊,均可上「食安在嘉」網站查詢:http://foodsafety.cichb.gov.tw/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