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啟惠改列貪污被告 中研院員工守整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帶您看到,檢調偵辦浩鼎案,昨天(20日)首度約談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、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11人。在偵訊近18小時後,檢方將翁啟惠、張念慈以及張穗芬,列為被告;翁啟惠和張念慈在今天凌晨1點多,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;稍早,張念慈已經被以100萬元交保。

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:「謝謝關心,(是不是有送股票給翁啟惠)。」

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(院長加油),(辛苦了 加油),(院長談了這麼久精神還好嗎),(背信是怎麼回事),(那是不是有賤賣這個研究技術),(是不是有私下收受浩鼎的股票)。」

兩人面對鏡頭,都不願多談,而翁啟惠在面對士林地檢署外,親友以及中研院員工的聲援,則點頭回應;另外,浩鼎昨天發出聲明表示,財務經理張穗芬經手大股東Alpha的股票買賣,但沒有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報,嚴重違反股務的申報法定程序,將儘速調查並對她作出必要處分,而檢調也將調查其中,是否涉及不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