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熱!台北中午33.1度 創今年來新高

今日台北上午11點57分氣溫達到33.1度。破了今年以來的台北最高溫,此外全台共有10個測站打破或打平歷年來的4月高溫紀錄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】
截至今天下午1時,10地測得今年最高溫,圖中紅色處為較熱區域。(翻攝自氣象局)
截至今天下午1時,10地測得今年最高溫,圖中紅色處為較熱區域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      又是一個大熱天!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中午前後各地高溫,台北上午11點57分氣溫達到33.1度,破了今年以來的台北最高溫,今日全台共有10個測站打破或打平歷年來的4月高溫紀錄,平紀錄的有台東大武及嘉義測站,分別為34. 9度及33. 8度。

     今日台北高溫33.1度,是今年台北最熱的一天,已經打破4月6日的32.9度,不過還不及今年全台4月最高溫,距離台北測站4月歷史高溫39.2也還有一段距離。

   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,今天中午前後各地高溫,下午1時06分大武氣象站測得34.7℃,是今年以來各平地測站最高溫,氣象局觀測,3天前該站也曾熱到34.6℃。 林定宜說,今天吹西南風,當地有一點點氣流沉降效應,但還不算焚風。

     根據各氣象站觀測,今日破高溫紀錄的測站還有基隆、淡水、台北、新屋、新竹、台中、梧棲、蘇澳,林定宜說,因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目前台灣正處於鋒面報到前的暖區,降雨量少,太陽輻射加熱的速度較快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