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對談!梵諦岡代表出席保生文化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】2016年保生文化祭已經開始,保安宮舉行一連串的慶典儀式,今天(21日)早上舉行保生大帝的聖誕祭典,以傳統的三獻禮儀式,搭配國樂團演奏,跳著莊嚴佾舞,特別的是,這次梵諦岡與保安宮舉行宗教對談,2位梵諦岡駐華代辦,以及副館長也出席觀禮。

搭配著國樂,以及合唱團伴唱,台上身穿淺藍色佾舞服裝的佾生,動作整齊劃一跳著四佾舞,肅穆莊嚴。

2016保生文化祭登場,為保生大帝聖誕舉行祭典,延續傳統的三獻禮儀式,搭配保安宮的國樂團演奏,陣容龐大。

保安宮董事長 廖武治:「從以往到現在都是用三獻禮的祭典,我們近年的陪祭也找到了日本,幾個團體來參加擔任陪祭。」

上百位觀禮民眾維在一旁,擠得水洩不通,而2016年由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擔任主祭者,特別的是,這次梵諦岡與保安宮舉行宗教對談,2位梵諦岡駐華大使館代辦,以及副館長,也應邀出席觀禮。

保安宮董事長 廖武治:「教廷要跟保安宮做一個,宗教對談在10月份,所以他們今天(21日)也特別來參加,保生大帝生日,為保生大帝祝壽,能夠透過這樣的慶典活動,來促進國民外交。」

一年一度的保生文化祭,舉辦將近20年,除了保有最傳統的祭典,也結合新的表演方式,有南北的特色藝陣,更有日本藝能團津輕三味線,參與演出,讓這場宗教與民俗盛會更有看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