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瑟當選州眾議員 華裔參選人誓言再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】4月19日,紐約州第65選區眾議員特別選舉,由於2名華裔參選人的參與,使得華人紛紛出來投票,表達自己的心聲。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4月19日晚上9點多,紐約州第65選區特別選舉投票時間結束,兩位華裔候選人也進入最緊張的狀態。

共和黨候選人鄭永佳在華埠的聯成公所,一邊看新聞、一邊等待結果。勞動家庭黨候選人牛毓琳在華埠酒樓大排筵宴,已經準備好慶功宴。

截至晚上10點50分左右,票數點算完畢,民主黨的坎瑟(Alice Cancel)以7284票當選,牛毓琳落後1000多票,排第二,而鄭永佳則獲得3520票,排名第三。

得知自己順利當選,民主黨代表坎瑟難掩激動的情緒。

紐約州眾議員補選獲勝者愛麗絲‧坎瑟 (Alice Cancel):「我很激動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。這個州?議員的位子已經有41年沒有出現空缺了!是歷史性的一刻,值得社區高興的事。」

當選並不代表可以動一口氣,這個「紐約州眾議員」的補選任期只是到今年年底,下一屆任期的選舉今年九月就開始初選。

紐約州眾議員補選獲勝者愛麗絲‧坎瑟 (Alice Cancel):「這次補選是我跨過的第一關, 九月我還要參加初選,11月參加下次選舉。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在社區設立辦公室,服務選民,這是我上任後的首要任務。」

牛毓琳的競選晚會,聚集了很多紐約政要,包括國會議員孟昭文、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、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等。牛毓琳也表示,將會繼續積極備戰9月份的民主黨初選。

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牛毓琳:「我們已經經歷了完美的選戰,也做了能做的一切。無論怎樣努力和民主黨做對抗,都很困難。我們做為第三方的勞動家庭黨,選戰打的很艱辛。」

鄭永佳在這次的選舉中學也檢討自己,並積極備戰11月的普選。

65選區州眾議員共和黨參選人鄭永佳:「對我來說,我也還在學習中。我也是新人。學習如何怎麼說話,如何找方法。述說自己的故事及公眾演說等。我沒有社團及政黨的支持!都是義工在支持我。愛麗絲‧坎瑟(Alice Cancel)雖然也沒有得到經援,但她有勞工組織非常強力的支持她。共和黨並沒有勞工的支持,所以得想辦法如何增加更多選票。」

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認為,今年下半年這個職位的競選還會很激烈。

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:「鄭永佳是一個比較好的候選人,我知道他不贏,但是他拿了20%的選票,我認為非常滿意。為什麼呢?共和黨在這邊,跟民主黨是5比1。今天贏得Alice也沒有用,我認為她一定不能出選,誰都不行,我認為是一個猶太人(Paul Newell)會贏。她(牛毓琳)雖然競選做得非常好,她的表現不錯,但是在美國選舉系統不是這樣玩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凱文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