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布工坊作品繽紛 花蓮觀光旅遊新景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】花蓮瑞穗富源社區染布工坊,為了輔導社區婦女學習技藝、進入職場,11年來將各族群的圖騰特色融入作品中,打造出社區文化獨特產業。

飄逸色彩繽紛的絲巾、鄉村味的人形布偶、零錢包、還有大青染出來的客家藍衫,樟樹葉染出來的布匹圖樣雅致,其中這個五零年代的復古包最受顧客青睞。

民眾 徐小姐:「有點復古感覺,又有點新潮流的感覺,又有很鮮艷的花朵,所以這麼多包包裏面,我會選擇這一個。」

花蓮瑞穗富源社區聚集閩南人、原住民、客家人還有外省人,在染布工坊輔導下發展出獨特的商業模式,為社區媽媽們找到藍染新的出路。

工坊成員 錢秀雲:「在還沒進工坊之前,整天在家裏是閒閒的,到了工坊之後,變成生活重心都以這裏為主,每天早上會期待要來上班,因為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同的客人,染出來的布都不一樣,做出來產品也都完全不一樣,所以說每天都有新的驚奇可以看。」

富源村村長 周玉梅:「也讓他們可以自己學習一技之長,養活自己,他們也因為這樣,都把社區產業當做自己的事業在經營在努力,所以他們的工作態度是非常認真,然後對於任何的機會,任何的挑戰都不會拒絕。」

工坊分工細膩,包括染布、剪裁、車縫和女紅等工作,提供遊客成品,也有DIY實作套件,偏鄉的小社區團結力量大,已經成為遊客慢活旅遊的新景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