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地球日 新岑童與「鱟」建立情緣

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介紹兩億年的活化石「鱟」,阿兵哥叫牠鋼盔魚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,嘉義縣環保局與生態保育協會、布袋新岑國小共同舉辦「環境教育暨綠能體驗闖關活動」,以古生物化石「鱟」為開頭的活動設計,生動有趣,讓學童從中認識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。 

「鱟!你吃飽了沒?」 「鱟!你在做什麼?」 這是新岑國小學童獨創的問候語。鱟是一種海洋底棲性無脊椎動物,存活在地球已有4億5000萬年之久,在古生代泥盆紀就已經出現於地球上,其形態至今並無多大的改變,因此有「活化石」之稱。結合「環境教育」、「海洋教育」與「自然與科技」教育課程,透過觀察、飼育鱟的研究過程,培養小朋友認識生態保育的重要。

嘉義縣新岑國小學童獨創「鱟」的問候語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嘉義縣新岑國小學童獨創「鱟」的問候語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,期望能結合更多單位、團體和民間企業,引導民眾建立環境教育觀念,將生態養殖推廣到新岑社區養殖業中,提升社區水平與居民對生態環境重視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