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再現毒校園!民斥:暫時停產有啥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江蘇最近風波不斷,先是常州外語學校「毒地」事件,日前又爆出「毒校園」事件,一座化工園區附近的小學多名家長踢爆,最近發現學校內聞到刺鼻味道,孩子出現了身體不適癥狀,懷疑與周邊的化工企業有關。當地政府要求工業園區所有化工廠暫時停產,但居民們憤怒表示,所謂「暫時停產」只是敷衍大眾,根本沒解決問題。

4月19號,江蘇省海安縣城南小學(也有報導城南實驗小學)多名家長同通過媒體、社群媒體反映,他們最近總能在學校聞到刺激性味道,同時發現孩子身體出現了皮膚瘙癢、起疹、流鼻血、咳嗽等癥狀。家長們懷疑,與附近的化工企業污染有關。

由於之前常州外語學校學生受「毒地」危害事件還在發酵,城南小學家長的爆料立刻引發許多網友回應,海安縣上風口有幾十家化工廠,夜間偷排讓整個縣城上空瀰漫濃烈的化學品氣體,新建城南小學和城南中學相距化工園區僅1000米,師生的身體受到很大影響。

城南小學附近超市陳女士:「奇怪的味道是經常性啊!一般夜裡我覺得還是挺嚴重的呢!我是一年365天天天坐在這裡,不(敢)出去的,你說對我們的影響多大!」

城南小學匿名學生家長:「化工廠30多(家),好多年了,而且那邊居民區也比較集中,居民都會打電話舉報,但是都沒用。現在想轉學,教育部壓制著。」

不少網友質問當局:為甚麼把化工廠和學校規劃在一起?沒有考慮存在安全風險嗎?有人乾脆諷刺:不知道哪位領導當年怎麼考慮的,把一個化工園區建在城區的上風口,又在下風口新建了好多住宅小區,將學校建在一顆定時炸彈旁邊。真是奇葩!

前天津市建築設計院資深建築師胡健:「它是規劃問題,但是帶來後面比規劃問題更大的是,實際上明知道這麼做是有問題的,但是它還這麼做,這是很淺顯的一個道理,而且設計人員、規劃人員一眼就能看出來,但是它還這麼做。」

面對洶湧輿情,20號凌晨,海安縣政府官方微博發佈公告,自20號起,海安化工業園區所有化工企業全部停產整頓,但對停產後如何整頓、污染來源以及如何保證不再污染等百姓關心的問題,沒有作任何說明。

大陸環保人士 侯帥:「以前的話,它停業停幾天然後就又重新開工了,然後給那些官員送一些錢,不過這次的事情可能搞得比較大,它現在還沒有辦法直接把責任人揪出來,只好說停業整頓了,一直都是這樣,它們根本就沒有打算從根本上解決問題。」

當地民眾 陳女士:「它暫時的停產,起的了作用嗎?根本就起不到作用。最好是搬走!」

上百位城南小學 家長19號曾到當地縣政府抗議,要求政府監測學校的環境質量,並解釋小孩的健康問題是否與化工廠有關,但遭到警方暴力對待,縣政府否認企業存在超標排放等污染問題,而在中國媒體多不見對此事的任何報導。

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肖顏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