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聲明:無提供程式碼與資料給中國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自美國政府要求蘋果配合解鎖恐攻嫌犯的iPhone手機之後,相關爭議不斷,蘋果是否曾經配合中國政府,提供手機原始程式碼,也成為討論焦點。蘋果法務長週二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透露,中共在過去兩年間多次提出這項要求,但是都被蘋果拒絕。

由於美國加州的聖貝納迪諾(San Bernardino)襲擊案,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蘋果公司解鎖iPhone 5c的事件,本週二(19日),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再度引起了激烈的爭論。

同時,美國國會議員也質問蘋果公司,有沒有接受中國要求,提供程式碼給中國,影響使用者權益。

西維吉尼亞州(WEST VIRGINIA)國會議員大衛‧麥金利(DAVID MCKINLEY):「休厄爾(Bruce Sewell)先生你在早期的討論會上,有曾經談到你們沒有提供程式碼給中國,你們(最近)有被任何人要求過嗎?」

蘋果(Apple)公司資深副總暨法律總監休厄爾(Bruce Sewell):「被中國政府或任何人?」

大衛‧麥金利(DAVID MCKINLEY):「是。」

休厄爾(Bruce Sewell):「我們曾經被中國政府要求過,但我們拒絕。」

大衛‧麥金利(DAVID MCKINLEY):「是多近被要求?」

休厄爾(Bruce Sewell):「在最近兩年內。」

美國財經新聞媒體網站《石英》(Quartz)披露,中國人民日報曾經報導蘋果(Apple)公司曾同意中國所要求的「安全檢查」並受到官方肯定;因此美國有不少聲音認為,為了維持在中國的巨大利潤,Apple 有可能會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某些需求。

不過,蘋果(Apple)公司資深副總暨法律總監休厄爾(Bruce Sewell),在週二(19日)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澄清,已經拒絕中國的要求。

從 2014 年進入中國以來,蘋果(Apple)公司就宣稱中國使用者的數據資料也同樣受到完美保護。但根據美國知名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,中國政府一直被指責曾對iphone內建的雲端系統iCloud發動惡意攻擊,藉以獲取個人資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