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地球日 中市啟用彩繪電動公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台中市12輛布丁狗彩繪電動公車,4月底上路,選在今天(22日)世界地球日 舉辦啟動典禮,鼓勵推廣「低碳公共運輸」。

戴著一頂貝雷帽,黃色圓圓胖胖的身軀,讓陽剛的公車變可愛,世界地球日這天,台中市啟用彩繪電動公車。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「透過可愛的卡通造型人物,我們希望吸引更多的小朋友、家長、更多市民的目光,一起來關心環境的議題。」

公車製造廠商發言人 林志晟:「大家生活壓力都這麼大了,那搭車的時候看到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圖騰,我想對搭車的心情放鬆,不管是上班前的放鬆還是下班後的放鬆,都有一個很大的助益。」

12輛電動彩繪巴士,是台中市大眾運輸系統的新成員,零燃油、零污染、零排放、低噪音,充電時間3到4個小時,續航力就可超過250公里。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「如果公車業者都能採用電動公車,我相信對於PM2.5空氣品質,對於地球的乾淨,我相信幫助都非常大。」

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:「我們希望電動公車,能夠大量使用在市區裡頭。」

四月底正式上路,一共規劃3條電動巴士路線,活潑亮麗的卡通彩繪,大人、小朋友都愛,將成為台中市的行動街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