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地成螢火蟲之墓?業者否認破壞生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雲林樟湖國小校長陳清圳,日前前往蛇皇洞勘查螢火蟲數量,卻意外發現整片的林地被夷為平地,並種上苦茶幼苗,保育地成螢火蟲之墓,後來,業者出面喊冤,表示自己是無心之過。

原本像是一旁草木林立的林地,如今已經成為光禿禿的一片,還種上苦茶的幼苗,樟湖國小校長陳清圳在臉書痛批,一大片比樟湖生態中小學還大的森林就此毀掉。今天業者出面喊冤說,這片土地原本就是農牧用地。

業者 蔡先生:「這塊地是山坡的農牧用地,是可耕作的農牧用地,因為我們要轉作苦茶,苦茶是深耕值樹,對水保,對環境都是很好的。」

業者出示文件,表示自己是合法使用。原承租人在這片土地耕作兩代,從未鑑定界線,導致部分土地未使用,因而無心佔用了百分之五的國有土地。早先自己無力耕種,土地荒廢,十年間長出許多雜木,如今移平改種苦茶,非有意破壞森林。

原承租人 李先生:「(曾經種過)金針、孟宗竹、桂竹、綠竹筍」

今天雲林縣政府水保技師會同國有財產署、農業處、勞工處、城鄉處等前往現勘,水保技師表示,雖然,苦茶也有水土保持的作用,但是開發未依規定申請,一樣違法。

雲林縣政府水利處科長 沈哲儀:「這樣子一個違規面積,我們會裁罰新台幣十九萬元整,那另外在公有土地我們有涉及到被佔用濫墾的這件事情上面,我們會依照三保條例及水土保持法,來進行移送的動作。」

立法委員蘇治芬發表示,台灣各地山頭,一直以來都有這類情事發生,只是未經揭露。呼籲新政府及立法單位,通盤考量,盡速制訂全面的台灣山林政策,納入國土規劃法的細則,保護山林,讓這塊土地成為生態教育園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