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其道行!挪威打造「最無聊」節目 慢鏡看最大潮流變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「看電視」也能讓人「無聊」到抓狂? 在過去幾年間,一家挪威電視臺就在打造「無聊之最」的路上越陷越深!當然,他們也因為這樣的「另類」而名聲大噪,利用實況慢鏡頭,記錄世界最強大漩渦的潮起潮落。

在快節奏生活的今天,打開電視,人們總在期待著各種刺激感官的事情。而一家挪威電視臺卻反其道而行,出人意料的計畫在黃金時段播放一場潮起潮落、浪歸大海的實況影片,而且最重要的是,沒有廣告、沒有插播,貨真價實的12小時不間斷的連播。

挪威電視臺在黃金時段播放潮起潮落的實況影片
挪威電視臺在黃金時段播放潮起潮落的實況影片

自2009年,挪威公共廣播公司NRK首度嘗試實況慢鏡節目(slow-paced programmes)。他們先後播出了橫跨挪威東西兩端長達七小時的火車之旅;歷時六天由南至北的郵輪航行;以及從剪羊毛開始的編製羊毛衫全程。

這些看似無聊的長時間電視節目出乎意料的廣受觀眾好評,因此電視臺再次別出心裁,決定推出實況記錄位於北極圈以北80公里,博德城附近的全世界最強大潮流漩渦「沙斯特拉門」(Saltstraumen) 的影片。

世界最強大潮流漩渦「沙斯特拉門」
世界最強大潮流漩渦「沙斯特拉門」

這段實況影片將在5月20日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播出。

節目將在現場安排兩位主持人,並同時邀專家向觀眾講解關於大漩渦的歷史和形成。

沙斯特拉門漩渦早在1000多年前的「維京時期」(北歐海盜時期,Viking )就已聞名於世。它是一條連接兩個海灣的狹窄海峽,海水會以高達40公里的時速湧入,從而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。

剪輯 吳佳峻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