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大突破!大腦晶片讓癱瘓者能動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】在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名癱瘓病人,在接受腦中植入晶片後,現在可以靠意念來移動已癱瘓多年的肢體,成為醫學上的重大突破。

用手拿起金融卡刷卡,或是移動水杯,這些對平常人來說是再容易不過的動作,但對癱瘓病患伊安(IAN BURKHAT)來說,卻是苦苦等了好幾年的驚喜。

外科醫生在伊安的大腦裡植入了豆子般大小的晶片,這個晶片能透過頭頂的電纜傳送訊息到伊安手臂上的電極,跳過了伊安受損的脊髓,讓伊安可以利用意念,在電極的刺激下,讓手部肌肉產生運動。

利用意念在電極的刺激下,讓手部肌肉產生運動
利用意念在電極的刺激下,讓手部肌肉產生運動

癱瘓病患 伊安:

「當我的手第一次能動時,我非常震驚,因為在過去三年半都沒能動過。」

伊安在19歲那年因為跳水意外而導致癱瘓,如今24歲,他終於能夠靠這項先進的技術來移動右手。

癱瘓病患 伊安:

「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我的雙手能全方位運作,因為這樣能讓我更獨立,簡單日常的打理不須再依賴別人。」

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神經外科醫生阿里·雷澤(DR. ALI REZAI)表示,這是腦機介面技術演化的重大里程碑。

腦機介面技術演化的重大里程碑
腦機介面技術演化的重大里程碑

神經外科醫生 阿里·雷澤:

「我們很高興在過去這些年,伊安能隨著科技進步的如此顯著。我們相信,隨著技術的演進和成熟,這真的能給未來的病患帶來希望。」

目前這項技術還在實驗階段,科學家希望下一步能運用無線系統,讓伊安的夢想成真。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