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爭超激烈!航空公司錄取率僅1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】財經訊息,帶您看到,有航空公司招募空服員生力軍,來台灣徵才,首要條件就是中英文流利,這次光是面試就有上千人,要從裡面錄取20~30人,錄取率超低,只有1%。

長長排隊人龍,幾乎把大廳擠的水洩不通,年輕男女個個襯衫筆挺,窄裙包頭,他們都是要來搶空服員的職缺。

考生:

「因為我上學期去交換(學生),交換學生回來就覺得滿想要旅遊的,我覺得這份工作是可以讓我講英文,然後可以讓我跟別人聊天,也可以旅遊。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機會。」

考生:

「從小就在國外長大,大學也在國外唸書,我想說人生既然都是一直飛來飛去,就覺得當個空少也不錯。」

面試者都強調自己語言能力,因為招募空服員,第一點就要找中英文流利的人,面試問題,也出乎考生意料,不問飛航相關,而是注重想法。

考生:

「就問我們台灣有很多水果,如果你要推薦人的話要推薦哪一個。我就回答芒果,因為我是從台南來的,我就推薦台南的愛文芒果。」

考生:

「他就問我愛和金錢哪個比較重要。」

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劉家福:

「我們也會以不同的題目,讓他們自己說出自己的想法看法。當他們需要這麼講的時候,他們就會流露出自己的語言能力了。」

英文能力成了篩選的第一關,這次共有2千多人報名,進入面試的有1千多人,雖然新航表示只要符合規定都會錄取,沒有名額限制,但是往年,都只有20~30人能夠真正成為空服員,錄取率只有1%,考生搶破頭,因為錄取培訓後,月薪折合台幣大約10-11萬,更讓不少新鮮人,躍躍欲試。

考生:

「我就從網路上看空姐,他們就是會把手放在這邊。上面要挺,肚子要縮起來這樣。(所以就有特別稍微練習嗎?)對,就要挺胸這樣子。」

考生們個個卯足全力,都想擠進這扇窄門,一圓在空中飛翔的美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