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推農業經濟!農會大樓 QR Code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台灣農業經濟,一年產值超過四千億,現在各地農業走向國際行銷、數位經營;在以生產有機米聞名的嘉義太保市農會,新建農業金融大樓,打造一面QR Code牆,幫助農民更快速、完整掌握資訊。

在太保國小學童的太鼓表演中,揭開新建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序幕。這棟造價1.2億元的金融大樓,除了提供農業金融、農特產品展售及會員服務,還有一面QR Code的牆壁,方便民眾上網搜尋相關資訊。

嘉義縣長 張花冠:「18鄉鎮裡面,非常傑出的,因為他們的農民跟著觀念在改變,設備在改變,技術在提升,所以有產地的良心,絕對有消費者的信心。」

嘉義縣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:「我們一直在推動有機農業,有機米跟有機蔬菜,溫室小番茄、洋香瓜、彩色甜椒,這是都非常優質的農特產品,可以說全國有名的。」

越來越多的青年農民回鄉從事精緻農業,無論是有機米、小果番茄,或是洋香瓜,在農會的指導推廣下,提供消費者優質的農特產品。

農友 呂侯蜜:「年輕人現在有很多都來種田,都來這裡,都會、推廣部就會跟你介紹,跟你講,對你很好啊!」

果農 游世峰:「連續三年都有得獎,這個成績雖然是說還差強人意,也是一個鼓勵我說,還要再加油的空間。」

有機農友 葉豊仁:「(有機蔬菜)對人有幫助,對土地有幫助的工作,我(覺得)值得,這就是要永續經營下去。」

會中同時表揚績優農民與從事農業有功人員,台灣農業經濟一年產值超過四千億在講求健康、永續的世代,農業不再是夕陽事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