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案當籌碼?陳破空看中共對台策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從肯亞案強押台人到中國受審,到減少陸客的傳聞;外界質疑,中共不斷搞小動作,想要逼新政府承認九二共識,旅美的時事評論員陳破空,則以中共內部視角,來分析兩岸走向。

中共從肯亞強押台人到中國受審,台灣代表團週五才剛赴中協商,中共官媒就又曝光一起詐騙案,10名涉詐台灣人在中國被逮,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表示,中共正不斷製造對台籌碼。

旅美中國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:「內部的小動作會不斷,這些小動作既可能來自於中共政府的本身,也可以來自於政府內部的強硬派,所以包括這個肯亞事件,因為這種事情對中共來說,他可以這麼做也可以不這麼做,他可以做的多一點也可以做的少一點,他這麼做了是為了製造一種籌碼,來跟台灣的新政府討價還價,那麼他實際上背後就有政治圖謀,政治圖謀就是想逼蔡英文政府回到九二共識。」

中共頻頻用小動作逼認九二共識,除了肯亞案,經濟上減少陸客,甚至可能在外交上封殺台灣空間,但其實比起台灣問題,習近平更堤防江派藉口搗亂。

旅美中國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:「他(習)的對立派系會不斷給他製造麻煩,包括在台灣問題上給他製造麻煩,由於權力鬥爭是遠遠超出外界的激烈和凶險,因此可以說習近平本身是無暇他顧,基本上在大方向上顧不上台灣這些話題,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,但是又不能不有所作為。」

認為中共雖不至於動用飛彈武力威脅,但面對中共步步進逼,陳破空期許台灣新政府,打交道前先讀懂中國政局,智慧面對並以民意為依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