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輪功「425」17年 台政要籲速辦江澤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,1999年4月25日,中國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,引起海內外強烈關注;17年來,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反迫害,也激起越來越正義呼聲,最新統計,亞洲已經有138萬的民眾向中國司法機關舉報迫害元凶江澤民。今天,多位朝野議員出席台北市府前的集會,呼籲中國儘速法辦江澤民。

為紀念中國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17周年,週日下午,台北近千名法輪功學員齊聚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。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:「全球告江的大潮,勢必會進行到逮捕江澤民、起訴江澤民,審判江澤民為止。我們在此,再一次的呼籲,對岸的司法機關,辦、辦、辦,法辦江澤民,刻不容緩。」

朱婉琪表示,從去年7月1日開始,到今年的4月20日為止,全球聲援中國民眾,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,10個月以來,已經獲得亞洲7個國家與地區、將近138萬的民眾舉報支持,以台灣超過60萬、韓國超過48萬,日本超過12萬為最多。

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與張茂楠也到場聲援。

臺北市民進黨議員 洪健益:「爭取人權、爭取自由、爭取公道,當中國大陸的同胞,你們來這邊參觀101來拍照的時候,希望你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。也希望你們知道了以後,回去反應給中國大陸跟你們一起的同胞,共同來支持,我們共同嚴厲?責江澤民。」

臺北市民進黨議員 張茂楠:「這是台北,法輪功有這個自由有這個權利,站在台北市政府前面來集會,來為自己的聲音吶喊,但是如果這是在中國大陸,異地而處,將會受到怎麼樣的?責,將會受到怎麼樣的迫害。錯的是江澤民,因為你們鉗制了言論自由,你們迫害了法輪大法。」

做為全球首例,高雄市議會提案聲援控告江澤民的發起人,高雄市議員陳麗娜,今天也特地來台北,支持425和平上訪紀念日。

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:「對於人權的迫害事實上是非常的不應該,那在21世紀來講,我們期待就是所有的人類都可以獲得平等的人權。那今年台北也要做出提案,我覺得在台灣的首都,做這樣的提案,的確是深具意義,那也期待他們能夠順利的通過。」

這次集會,也吸引往來中國大陸遊客矚目,議員呼籲中國當局,法辦江澤民,兩岸人民將享有共同的自由正義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