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重仁帶頭刷馬桶 彎腰體驗打掃哲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藉由打掃廁所來磨練心志,全聯總裁徐重仁帶頭引進,成立台灣美化協會。今年已經第14年,參與人數創新高,達到800多人,其中多位企業大老參與,親手親為,體驗「打掃哲學」。

手拿菜瓜布,就直接沾著廁所水,洗馬桶,休閒裝扮加拖鞋,他是全聯總裁徐重仁,也是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,帶頭引進打掃廁所活動,藉由彎腰做勞動,磨練心志。

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 徐重仁:「清掃活動,讓環境更好,而且可以培養心智,讓每個人都抱著一種感恩、惜福、謙卑的心,我想從這個清掃活動當中,可以學到很多。」

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也參與活動,打掃小便斗,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,親手親為,確認乾淨無汙垢,還有老爺酒店執行長沈方正,親自體驗打掃哲學。

全聯董事長 林敏雄:「做任何事情,凡事徹底,這是我們的精神所在。你也為了洗這個廁所,這個之間,也能修你的心靈,我都可以掃,沒有誰不能掃。」

老爺酒店執行長 沈方正:「來參加的都是樂於服務的人,大家有這種幫忙別人的精神,有這種奉獻的精神做服務業會做得更好。」

台灣20個企業、10個政府機關、社團學校,參與人數多達820人,其中還有日本美化協會也率團來台彼此交流。

日本美化協會會長 田中義人:「我從台灣美化協會第一屆活動就來了,今年已經是第14次了,我們把環境變好了,這個環境也就讓自己的心情變得非常舒適,所以想通過這個活動,讓大家用自己的力量,互相建立容易居住的環境。」

打掃完之後,再把清潔工具一一做整理,注重每個小細節,企業大老們親手親為,藉由打掃,實踐服務奉獻的精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