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《十年》?中共要蘋果關2服務惹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蘋果公司22號證實,他們在中共監管部門要求下,關停了在中國區僅僅運作了六個月的iBooks Store線上書籍,以及iTunes Movies電影下載服務,引起蘋果用互不滿。有外界質疑,中共這個要求,是為了封殺香港電影《十年》。

中國是蘋果手機第二大市場,僅次於美國。中共廣電總局上週五要求蘋果關停了中國區的iTunes Movies和 iBooks Store兩項服務,蘋果公司22號發表聲明說,希望儘快為中國顧客提供書本和電影服務,但沒有說明具體時間。

浙江蘋果手機用戶 戴先生:「蘋果手機我在用,但是我現在沒怎麼有興趣了,現在就當一個手機用了,對政治現在已經是絕望了,越來越嚴厲,對言論自由又越來越壓制了,就在監獄裡,這樣有甚麼意思,我們現在只能跟朝鮮去比了。」

被中共視為有「港獨」意識的香港電影《十年》剛在iTunes Movies上架不久,湖南蘋果手機用戶的歐彪峰猜測,是為了封鎖這部電影,中共才關停在中國區的 iTune Movies。

湖南蘋果手機用戶 歐彪峰:「關閉蘋果的服務是對新聞言論啊,以及互聯網進一步的打壓吧,我是強烈譴責。《十年》很多人是想看啊,但是被屏蔽很快,我猜測是這個有關。」

蘋果公司在去年9月30號向中國用戶推出iTunes Movie和iBooks Store服務,提供電影和圖書付費下載服務。蘋果高層認為,如果按營業額計算,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市場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、陳傑採訪報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