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情境式筆試 輕鬆考照把握4月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準備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要注意了!依公路總局最新公布,今年5月1日起,機車考照筆試部分,將增加60題情境式考題,考題題庫擴增至1666題,路考部分預計6月開始,也將增加4個考照項目,一般預料及格率可能降低。

沿著地上標線,控制速度加速前進,一不小心壓線就要再重考,擔心機車駕照愈來愈難考,新制5月開始,有些民眾把握4月底之前,來參加筆試跟路考。

機車考生 白同學:「不想那麼難。」

機車考生 陳先生:「能早點考過就早點考過,畢竟變難可能會過關率會比較低一點。」

機車考生 林同學:「其實我是趕路考,筆試的話是還好。」

有些人不擔心筆試,但還是比較擔心路考,因為機車路考今年6月開始,除了目前6項考驗項目。還另外增加4項考照項目,包括「二段式左轉」、「變換車道」、「直角轉彎」及「停車再開」。自從筆試增加難度,機車考照及格率也隨著下滑。

公路總局台中監理站站長 王淵宗:「我們現在的及格率降低了12%,總之還是為了我們交通安全的需要,所以我們政府特別設計了很多的一個情境的試題,也是為了大家安全。」

情境式考題5月1日就開始上路,新制路考最快6月開始,不少民眾擔心,筆試及路考都變難,機車考照愈來愈不容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