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50強CEO楊銀明 談技職教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彰化師範大學近期舉辦「技職學校經營品質研討會」,大會邀請到台灣輪胎業董事長楊銀明,分享經營理念,同時也以企業家的角度,強調台灣技職教育跟人才培養的重要性。

建大輪胎公司董事長 楊銀明:「誠信是放在第一,賺錢不是最重要,一定要誠信的經營。」

台灣輪胎企業董事長,楊銀明在台上分享經營理念,這位被國際雜誌評選為2016全台50強的執行長,受邀參加「技職學校經營品質研討會」,楊董事長特別提到企業對技職人才的需求。

建大輪胎公司董事長 楊銀明:「這幾年,我們就深受到,目前教改的一些後遺症所苦,我們在現場,就比較不好找幹部,有些大學生畢業,高不成低不就,他覺得他是大學生,所以他就不願到現場去。」

楊銀明董事長接掌父親創辦的輪胎業,公司員工從原本50人的小企業,成長為全球擁有12000名員工的跨國企業,企業經營求才若渴,他強調業界需要的人才,就要多從技職教育培養起來。

建大輪胎公司董事長 楊銀明:「我覺得技職教育,工專、商專這些畢業生,其實在工廠的現場是非常好用的,所以我們也呼籲政府,未來能夠在技職教育方面呢?能夠再多挹注一些經費,來培養這方面的人才。」

彰師大工教與技術學系主任 陳德發:「我們也希望說藉由這一次的研討會,所討論的議題,可以提供給政府,尤其是我們即將上任的準總統,蔡英文主席,能夠有機會讓他們來參考。」

這次除了邀請上市公司董事長分享經驗外,也進行論文發表,為未來的技職教育補充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