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經濟回顧(399)(2016年4月18日):巴拿馬檔案爆料,香港是最離岸置產業務最多的地方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】一週經濟回顧(2016年4月18日):巴拿馬檔案爆料,香港是最離岸置產業務最多的地方。


觀眾朋友們大家好﹐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﹐我是東方。在中國大陸﹐群體抗爭是個越來越普遍的現象﹐信仰人士為反迫害﹐工人為就業﹐農民為土地﹐居民為強拆﹐民工為討薪﹐軍人為福利﹐商人為苛捐雜稅﹐失獨父母為養老﹐現在又有新的一群抗爭人群 - 投資者。從首都北京﹐金融中心上海﹑古都西安﹐到西南邊陲的昆明﹐都有投資者走上大街示威抗議。有的是因為股災傾家蕩產﹐有的因為買了保險公司的投資產品血本無歸﹐照理說﹐投資就是有風險的﹐ 有賠就有賺﹐高風險﹑高回報﹐跟政府何干﹖因為投資者相信﹐政府的撐腰才讓他們敢於投資﹐政府的揹書才是任何一件金融產品的保障。保險公司在官方媒體刊登廣告﹐政府官員出席金融產品發佈會。隱含的意思就是﹐有政府作靠山 - 安全﹐如今投資放血﹐不找政府找誰﹖北京政府沒有投資損失的數據﹐華爾街日報根據去年的事例估計﹐至少有160 萬投資者損失了1570 億元﹐相當于每個人損失十萬人民幣。跟其他團體人士抗議一樣﹐投資者抗議同樣遭遇強力對待。前不久﹐兩百多投資者在平安保險公司總部門前抗議﹐大多是退休者﹐面對他們的是一百多警察﹔有的抗議投資者透露﹐他們被警察盯梢﹐有的受到騷擾。部份記者也被警告說﹐不要報投資理財公司破產的消息。去年﹐e租寶破產﹐投資者說﹐警察滲透並監視他們的網絡通訊﹐阻撓他們的抗議計劃。投資也好﹐抗議也好﹐都是因為相信政府﹐中共奪權建政後﹐打的就是為人民當家作主的旗號。其實﹐相信政府的投資者大多是普通百姓﹐大叔大媽們﹐社會精英﹑中共官員們可不相信政府﹐這一點從絕大多數富人移民海外﹑資本外流﹑巴拿馬檔案披露的離岸皮包公司可見一斑。在西方﹐民主的出現就是基於對政府的不信任﹐用三權分立的辦法束縛政府的權力﹐一屆一屆的﹐用選票和平更替。說到底還是人心不古﹐執政者不再以天下蒼生為念﹐把一己之私﹑一黨之私凌駕於國家利益和百姓之上﹐把天下公器當作牟利的手段﹐誰還能相信政府呢﹖這是今天的開場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