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破阻撓 神韻韓國首爾演出如期進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】再來關心,受到國際肯定的紐約神韻藝術團,曾因中共大使館的干擾,一度接到取消演出場館合同的通告,如今該團終於得以按原定日期在首爾進行演出,首爾南部法院判定演出主辦公司勝訴。我們來自韓國首爾的報導。

1月4日,為能讓神韻藝術團在首爾進行演出,演出主辦方newcosmosmedia與KBS簽訂了場館租借合約。但KBS方面 後於1月25日,以神韻藝術團在KBS大廳演出不適宜為由,向主辦公司發來取消合約的通報。

KBS方面的理由是,「神韻演出可能有損KBS對政治和宗教保持中立的國營電視臺形象」。

演出主辦方針對KBS,提出了禁止妨礙演出場館使用的臨時處置申請,法院判演出主辦公司勝訴,認可了主辦方的場館使用權,由此KBS方面無由繼續妨礙演出。

主辦公司 演出事務組組長 丘周?:

「非常感謝廣大首爾市民的支持和聲援,以及司法部門的正確判決。能讓眾多在首爾市民觀看到世界級的演出,我們深感欣慰。」

駐韓中共大使館過去10年來一直妨礙神韻在韓國的演出。今年中共大使館又故伎重演,要求4個演出劇場取消演出。但除了 KBS大廳,其他劇場都拒絕了使館方的要求。

主辦公司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 吳世烈:

「這意味著,為其間中共大使館妨礙文化藝術活動的行徑定了罪,由此今後中共大使館不得採取類似妨礙活動。這一點可以稱得上是意義重大。」

由此,原定於5月6至8日的紐約神韻藝術團演出將正常進行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涓 韓國首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