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遊戲到輕食 樂陞許金龍拼多角化轉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】再來看到,遊戲廠商樂陞,最近可說是動作頻頻,除了旗下公司「一之鄉」昨天宣布收購怡客咖啡,今天樂陞也與日本手遊廠商展開策略聯盟,算一算,從去年開始,樂陞就已經有了三次大型投資案例,成為市場矚目焦點。

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與日本手遊公司AltPlus社長石井武,舉行締約儀式,樂陞計畫以8.55億日圓,收購AltPlus可轉換公司債,約當19.9%持股比率,成為第一大股東。這也是台灣史上, 首次台灣遊戲公司,取得日本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東先例。

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:「我們可以共同面向日本,取得更多日本合作開發案件。」

兩人相談甚歡,因為這項合作,不只讓經營虧損的AltPlus有了翻轉機會,台灣樂陞也能更進一步掌握日本開發技術,前進亞洲遊戲市場。但許金龍近期布局,可不只有遊戲產業。

去年(2015.1.30)樂陞以1.39億元,取得一之鄉100%股權,不到一年轉虧為盈,並接著以(2016.4.24)以1.3億元,入股收購怡客咖啡91.59%持股,手握60家分店通路。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:「這個烘焙工廠同時有慢磨咖啡,這2個都不是他的強項,也都是虧損來源,在我們進去之前,這兩個部份都會被關掉,立刻止血。」

許金龍從政經記者,廣電名嘴,搖身一變遊戲公司CEO,如今跨足版圖咖啡、蛋糕餐飲業務,看準遊戲和輕食二合一的「療癒商機」,加速集團轉型,下一步瞄準VR領域,展現強烈企圖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