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大畢業展 創意生活多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畢業季快到了,許多學校都會舉辦畢業成果展,展現學生學習的成果,彰化一所科技大學,一連5天,4個科系,展出97件作品,學生進行導覽解說,也開放讓民眾參觀,透過鏡頭,一起帶您看看他們的創意。

背上背包,頭戴頭盔,這款特別為天災逃生設計的避難包,上頭LED燈還可以由白變紅,背包裡可以放水壺拉管線直接飲用;再來看看這個垃圾桶甚至可以用腳上去踩,將垃圾壓扁達到垃圾減量,另一個垃圾桶設計,還可以抓蟑螂等害蟲,特別吸引人。

設計學生 鄭少瑋:「晚上蟑螂出來覓食的時候,牠聞到這些氣味裡面就會往這個容器裡面跑,然後牠被,因為這是單向入口,牠一進來就不容易再出來了。」

還有整合充電設備、劃線器材為一體的,汽車三角警示燈,甚至利用賣相不好的水果做成果醬的環保包裝,還有這款結合天氣的桌遊遊戲,更是特別。

設計學生 胡佑如:「利用氣候的部分,然後去帶入遊戲裡面的機制,那主要是講說,氣候這個部分的環境介紹,還有一些桌遊的環境。」

科大總執行長 江金山:「告訴學生、提醒學生,處處都是機會,只要說我們有這個觀察力,每一個角落,每一個時間,都有我們創作的這個機會。」

展區分為設計學院商業設計系、空間設計系、數位媒體設計系,以及遊戲與產品設計系,共97件作品展出,相互觀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