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坑綠竹筍今年量少價高 嚐鮮得花荷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雲林古坑是烏殼綠竹筍的產地,近期正值產期,因為天氣的影響,導致今年產量減少,價格提升,消費者想嚐到綠竹筍的鮮味,可得多花一些荷包錢了。

天還沒亮,筍農戴著頭燈,摸黑到筍田採筍子;撥開帆布和稻草,動作俐落的下刀,馬上的新鮮的烏殼綠竹筍就出現了。

筍農 沈榮堂:「我們看到帆布突突的,就知道這裏有筍子,就撥開它,割到紅點這邊,才不會沒頭,以後不會再長,割太嫩的也可惜。」

四月份是綠竹筍產期,筍農沈伯伯清晨四點左右,就出來採收,辛苦栽種就等收成時能賣好價錢。

筍農 沈得旺:「(一級品)這有個弧度,不能太長,太長就會被打入二級品,(有比去年好嗎),比去年漲了三成。」

筍農 簡碧嬌:「台三線以下,跟這個斗南縱貫線這個空間這個地帶,才能種出烏殼綠竹筍比較多,其他地方再過去就不行,台三線以上比較冷,就不會長,那邊(海線)就是風大,一搖就不會長,像颱風來風大一搖也不會長,天氣寒冷,黃曆年時不是有寒流,就長不出來。」

因為去年二個颱風影響筍子的生長,讓今年產期延期,而且量少價高,想吃美味竹筍消費者又得多花荷包才能嚐鮮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